close

日子一天天的過去,對於咖啡館的工作,子怡已經非常純熟了。
一轉眼,在悠閒咖啡館的工作,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。

每天剛開店就會看到那一對令人悲傷的愛侶,每天子怡心裡都很難受。
她真的很想替他們做些什麼。

可是林軒說了:「任何人都沒有干涉別人故事的權利,他們的故事,是他們要去寫的。」
但其實林軒心裡看了也很難過,儘管這是自己不能插手的事情,但自己心裡還是很想做點什麼。

有天,陰雨綿綿的日子。

高瘦的男子又來了,這次子怡在他喝完咖啡離去前攔住了他。

「你們想永遠都這樣子嗎?」

男子停住了腳步,另一名男子也停在了街上。
他們倆個同時望向了子怡。

「這樣的樣子真的很讓人難受,雖然我對你們兩個的故是不是很了解,或許我這樣很雞婆,但我真的很希望你們能夠幸福。」
子怡抓著自己的胸口,壓抑著難受的心跳聲。

每天都會拿著星辰花束的高瘦男子,聽了子怡的話後,沉默了一下。
然後幽幽說道:「我……,其實我一直都在等待,打破這僵局的一天。」
拿著玫瑰花的男子,眼裡噙著淚水看向了最愛的他。

眼看著開始下起了雨,林軒把三人都給拉進了咖啡館裡,並掛上了休息中的牌子。

林軒無奈的看了一眼子怡,然後把三條毛巾分別給了他們三個人。

被拉進咖啡館坐著後,他們倆個開始沉默。看著對方,誰也不說一句話。
子怡則是被林軒拖去廚房訓了一頓,內容大概就是在唸她為什麼不聽他的話之類的。

但是子怡卻一點也沒聽進去。

漫長的半小時過去了,子怡開了口,想要林軒幫幫忙,她不想看他們這樣子。
她覺得如果不做點什麼,今天過後他們倆個依然會像平常那樣子。

林軒嘆了一口氣,不想參一腳也難了。

他走過去櫃檯,開始熟練地調了三杯咖啡。
將一杯拿給了子怡暖身子,另外兩杯,則送到了他們倆的桌邊。

聞到咖啡的香味,兩位都抬起了頭,卻發現不是平常他們所點的卡布奇諾。

黑白兩色的兩種巧克力糖漿,在咖啡表面交織成美麗的心形圖案。
「這是本店的招牌,燕尾服摩卡。」林軒輕輕地將咖啡放在了桌上。

他們倆沒有攪拌,直接啜起了咖啡。

最底下的特濃咖啡苦苦的,然後是有點香甜的奶沫,最後喝到了底,他們喝到了最上面那層,交織的巧克力糖漿。
因為是林軒特調的糖漿,不會很甜膩。

然後,總是留下玫瑰花的男子率先哭了出來。

不需要言語,他們都了解。

人生與愛情總是如此,苦的時候很苦,但是你會苦盡甘來。
最後獲得的不一定很甜,但一定是最平淡的幸福。

高瘦的男子摸了摸他的頭,然後輕聲地說:「對不起,或許我不該一直要你等待。」

可他已經哭成淚人兒,無法好好回應上一句話。

「沒事的,我會跟家人講清楚的。明天開始,我們一起來喝咖啡吧,不需要躲躲藏藏了。」
他聽著他給的承諾,哭著哭著,便笑了出來。

「嗯!明天!」帶著淚水的笑臉,讓子怡跟林軒都鬆了一口氣。

然後,外面的天氣,也漸漸地晴朗了。
烏雲正如他們心中的陰霾一樣,一掃而空。

「這兩杯燕尾服是請你們的,不用錢。」林軒笑著說。

「請兩位明天也一定要光臨本咖啡館哦!」子怡說這話的時候,眼角有點濕,因為她真的很開心。

「一定,我們以後都還會來找你們的。」他們倆牽著手,離開了咖啡館。

子怡跟林軒清理了桌子跟剛剛的那些毛巾後,林軒拿出了一根湯匙,敲了子怡的頭。

「啊!好痛呀!」子怡反射性的將手按在了被敲的位置。
然後林軒湊進她的臉,看著她的雙眼說道:「還好是圓滿解決了,要不我還真不知要怎麼跟妳算帳。」

近距離的看著林軒的臉,讓子怡有些不知所措。

「不管來幾次,我都會雞婆的出手哦!不順眼的話……開除我呀?」子怡調皮的笑了笑。

林軒嘆了口氣,然後轉身忙自己的事情。
「妳明知道我不會開除妳的。」他將椅子推回原位,子怡則看著四處忙碌的林軒。

感受到她的視線,林軒深怕自己的話被誤會,趕緊補上一句:「可別誤會了,我只是很缺人手罷了。」

「是是是,你只是不能沒有這麼能幹的員工罷了,嘿嘿!」你不過就是想誇獎人卻不夠坦白而已,我陳子怡難道還看不穿你的心思嗎?

窗外的空氣格外清晰,剛剛掛上了休息牌子,如果現在開店的話也很尷尬。
於是林軒便早早就放子怡下班了。

在子怡的眼裡,林軒是個一本正經,卻很難摸清想法的人;但在林軒的眼裡,子怡是個很獨特的女孩。

「畢竟,也只有妳會那麼雞婆去插手麻煩事了。」
嘆了一口氣,林軒看著走出店門的子怡,心中這麼想著。\

「陳子怡,妳明天放假哦,忘了告訴妳了。」林軒追出門大喊著。

「好耶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真悅羽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